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采取措施破解难题 强力推进“8.8”九寨沟地震景区地灾治理 ​

发布时间:2018-03-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采取措施破解难题

强力推进“8.8”九寨沟地震景区地灾治理



2018年2月26日,阿坝州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坚就贯彻落实省、州领导关于九寨沟景区为“保开园”,要快速推进九寨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程治理、详细调查和风险性评估等工作要求,组织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州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在九寨沟管理局驻成都联络处召开了景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协调推进会。协调推进会上,首先由九寨沟管理局刘春龙副局长汇报了近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急需办理事项,紧接着由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胥良副站长汇报了九寨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和风险性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需配合协调事项。

最后州国土资源局徐坚局长就落实2月10日克宁州长提出的3月8日开园的指示精神,高效快速推进九寨沟景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进度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为加快景区内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快速推进,我们必须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即一方面按应急抢险治理方式,按程序已上报州重建委转报省重建委并及时跟踪进展情况;另一方面按项目招投标常规程序跟进,目前已对景区内89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进行挂网招标,并计划于3月14日在州交易中心开标。二是明确了四个时间节点,即3月底前提交景区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和风险性评估成果报告;3月20日前完成林地征占行政许可证、林木采伐证、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批复;3月10日前完成前期11处应急抢险项目相关手续;由景区详查和风险评估单位在3月5日前提供地灾隐患点清单和责任台账。三是针对项目实施的前期要件办理,落实了由州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石强总工程师负责配合九寨沟管理局加强与州住建局、州林业局等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和跟踪,确保开工要件办理按时完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