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阿坝州国土资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全州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实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国土资源局 
分享到:

 

州国土资源局

关于加快推进全州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项目实施的通知

 

各县国土资源局:

按照省国土资源厅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州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实施,切实做好入汛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贯彻执行。

一、切实加快治理工程施工进度

   一要全面加快前期下达的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各县国土资源局要切实加强项目组织管理,强化协调督促工作,制定项目实施计划,细化推进保障措施,逐项落实节点工期和责任人,确保各治理工程尽早完工并发挥防灾功效。二要加紧完成2014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程和汶川“7·9暴雨洪灾区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收尾工作,确保各治理工程在汛期之前全面完工,发挥防灾功能。三要高度重视入汛后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及时会同安监等部门开展项目安全隐患的排查评估工作,切实强化和督促项目承担单位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切实加强治理工程管护工作

各县国土资源局必须高度重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管护工作,及时组织专业地勘单位对本辖区内已完工的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逐一进行现场踏勘核实,在综合考虑原设计方案、设防标准、工程防护目标等情况的基础上,调查工程运行情况,评估治理工程长期运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治理工程的建议意见。根据专业地勘单位的调查评估结论和完善措施建议意见,各县要迅速组织力量认真落实工程管理维护各项措施。要根据治理工程运行情况,及时对治理工程损坏的部位进行修复,对淤积的拦挡坝等泥石流拦挡工程及时进行清淤维护,对排导槽、排水沟等排导工程及时进行清理疏通,切实保障防灾工程满足设计要求的防灾功效。相关清淤、加固工作务必于2015530日前全面完成。

三、切实加强治理工程督检工作

州局片区工作组将对各县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组织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将下发整改通知,并通报相关县局。各县国土资源局应及时组织专门力量,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人,制定专项实施计划,落实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督促项目承担单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治理工程和完工项目的清淤、修复加固工作,确保治理工程在今年汛期能充分发挥其防灾功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各县国土资源局于425日前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上报州局。

特此通知。

   

  

 

阿坝州国土资源局

201541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