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依申请公开

阿坝州国土资源局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5-06-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国土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国土资源局

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5年阿坝州国土资源局全面安排部署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加快对重、险地质灾害隐患搬迁避让和重点治理,将防灾措施落到实处,最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我州天气情况相当恶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压力巨大。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我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采取有力措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1-6月,共开展巡排查工作28次,共计1673人次,共对威胁较大的4154处隐患进行了排查。二是通过传真、电话通知、网上公布等方式共发布地灾预警信息161条;三是全州共下达17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资金6153.1455万元。四是建立健全群测群防点5123个,发放专项资金1246.2万元。五是计划地质灾害避险搬迁1995户,现已完成建设任务1352户,下达搬迁安置补助资金资金5985万元。六是派出督导检查组8次,92人次,对全州13县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52处,在建工程156处,以及重要交通干线、旅游景区(点)等防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截止目前,我局共接到各县上报地灾灾情62起,受灾人口3890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00.7万,无人员伤亡。成功避险案例3例(黑水县芦花镇德西窝村比西沟泥石流、马尔康县嶂恰岭州环保局住宿楼后山滑坡、马尔康龙尔甲乡蒙岩村泥石流),成功避让人数105人,避免伤亡人数145人,避免经济损失3050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