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播报

心系群众送温暖 乡村振兴谋长远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心系群众送温暖   乡村振兴谋长远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深入若尔盖县红星镇塔玛村开展岁末年初“送温暖”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调研系列活动

岁末年初之即,12月17日,州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坚一行深入塔玛村开展岁末年初送温暖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调研系列活动。

徐坚同志以“六个转变、六个更加注重”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转变思想观念,更加注重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宗旨,更加注重从返乡创业的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吸纳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来,共同参与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来,为基层组织建设输送新生力量,增添新的内生动力。

二是要研究村级合作社单一手工制作转变为多样化产品制作发展,更加注重村集体经济发展。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要立足当前实际,总结经验教训,从而形成产品多样化,创新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产业,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

三是要向单一畜牧产业扶贫转变为多向驱动发力,更加注重产业多样化发展。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维护好村容村貌。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要主动靠前作为,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期,研究打造微景点、微田园等多点并举发展,给游客观光体验营造舒适的自然环境。

四是要让优势资源转变为经济优势,更加注重剩余劳动力转移性就业。支持好村内赋存的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树立“开发一方资源、富裕一方百姓、带动一方经济”的理念,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要积极主动深入农户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解决老百姓中的疑难问题,力争优势资源开发推进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五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要强化转变角色定位,更加注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到讲规矩、守规矩、引导村民学规矩,要不定时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吃透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创业增收,增加自身造血能力,以自身饱满的精神状态贴近群众,关心群众,引导群众。

六是引导贫困群众“从要我致富转变为我要致富”,更加注重脱贫成果巩固提升。鼓励贫困群众抓住当前机遇期,把脱贫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在超过现行脱贫标准线以上,再鼓足干劲,做到“不掉队、不拖后腿”,在致富奔康的路上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