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要闻播报

用真情践行初心下基层贴近群众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持续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用真情践行初心下基层贴近群众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持续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



2019年12月10日-11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岳兵一行4人深入若尔盖县红星镇塔哇村、格尔底寺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群众工作。在下基层、察民情、聚民意、访民生,把群众的疾苦扛在肩上,把群众的需求记在心中,把群众的期盼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一、认真学习、营造氛围。按照州、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联一进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针对当前“联户联情”网格化、“脱贫攻坚”、“联寺联僧”、"法律政策七进”等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当前目标任务、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努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抓住重点,注重落实。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当前的政治形态与落实两联一进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相结合,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群众工作,在做好全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同时,扎实在联系点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二是在工作责任上压紧压实。形成联系点领导负总责、联系点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推动联系点“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在具体行动上主动带头。做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是应尽的职责,以身作则主动担当起联系点的组织者、领导者、参与者、实践者的责任,带头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制度措施,确保工作和力量到位到点。

三、对照任务、突出成效。一是进村入户、进寺入舍全面开展“两联一进”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包联领导干部对标“十个清楚”当好群众“知心人”,走到群众身边,深入宣讲省、州、县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讲解会议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二是为当好群众“热心人”,同脱贫攻坚联系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了解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收集记录他们的困难意见及诉求。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谈,切实有效地掌握了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意愿想法,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三是在开展“法律七进”宣传时把自己作为群众的“引路人”,引导群众要感党恩、感国恩,要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四是与群众主动对接、真情沟通,在“联户联情”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开展“两联一进”工作共计走访问慰问2户贫困户,1位僧人,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砖茶等慰问物质。五是按照“联寺联僧”工作方案的要求,入寺与对接僧人进行交谈交流,沟通思想,加强与寺庙宗教代表人士联系,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宣传法律法规,相互添加了微信朋友,添加了联系电话,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感和信任感。在与僧人的交谈中,及时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论述、《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增进了爱国意识和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