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然资源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然资源系统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州相关工作要求,在州委、州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全州自然资源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127日,我局及时印发了《阿坝州自然资源系统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办公室,负责做好自然资源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相关协调及指导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专项工作组,形成全系统“1+4”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以坚强的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加强对全州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同时印发了《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深入贯彻落实州委93次常委会议和《中共阿坝州委 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通知》(阿委〔202030号)文件精神,学习传达刘坪书记五个到位的工作要求。

二、专题研究,周密部署

128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明确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履行属地责任、属事责任、零发生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和值班车辆务必保持24 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有突发情况依法按程序及时妥当处置。二要加强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报告、信息发布相关制度和要求,及时报送防控工作信息。三要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号召大家尽量少外出、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四要加强了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对于造成防控工作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意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三、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

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阿坝州自然资源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确保特殊时期有担当有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五是要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正常办公两不误。同时,实行弹性办公制度,疫情防控期间,由班子成员带班,业务骨干在岗(要保证科室至少有1人在岗),确保日常工作运转;其他人员可采取轮流在岗、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等方式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功能,推行企业和群众线上办事一网通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制定了15条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了对干部职工健康监测、日常防护等方面的指导,以及对办公区域、食堂等场所全面杀毒处理。对坚守岗位干部职工,坚持晨检、午检报告制度。加强门卫管理,进出单位逐一检测体温并登记备案。通过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格防控措施

128日,徐坚局长带队到马尔康市自然资源局值班值守情况和应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措施,加大防输入防扩散力度,坚定有力、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排查监测、居家观察等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阿坝州自然资源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抓好各项目工作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并抓好建设用地保障、地灾防治、生态修复治理、国土空间规划、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五、发扬优良传统,积极贡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疫情牵动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心,129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党支部印发《众志成城 你我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募捐活动倡议书》,向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发出倡议,倡议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早日赶走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自然资源系统为武汉捐款:81153

六、下一工作措施

下一步工作中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将坚绝服从州委、州政府的安排,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准确把握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升认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宣传、统筹安排、强化监督检查,同时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确保个人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特殊形势下自然资源工作。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