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惠民利民工程。通过确权登记发证,将使农民享有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同时,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有助于提高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金川县自然资源局全面推进金川县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作业,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成果的基础上,对全县19个乡镇85个村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含宅基地)及宗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进行宗地测量和房屋测量,开展权籍调查,依法确定权籍、空间位置、四至界限、面积等属性,截止目前,全县已基本完成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村宅基地共15094户的外业调查和测绘工作,约12259户已完成了确认公示,并优先完成了全县90户农村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入库登薄发证工作。

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76月,小金县房地一体作业单位到达金川,对全县房地一体成果进行了交叉检查,并组织专业人员实地复核,保证登记数据来源准确、真实可靠。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维护农民权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县自然资源局将持续多举并措开展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