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小金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参与阿坝州“应急使命.2021应对特别重大地震灾害检验性演习暨洪涝地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514日,小金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专业技术单位,四川地矿局402地质队、405地质队、华地公司,参与阿坝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的应急使命.2021应对特别重大地震灾害检验性演习暨洪涝地灾应急演练小金分会场的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及群众避险安置点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估演练科目。3家地质队展示了无人机、雷达激光扫描仪等一批先进的地质灾害调查评估设备。

3家参演队伍20余名技术人员在县自然资源局的协调安排下,模拟强震过后发生次生地质灾害险情开展灾情评估,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群众避险安置点开展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估,确保安置点的安全。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效果,提高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防灾避灾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防灾责任人及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应急能力水平,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隐患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的能力。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到演练活动中。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