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学党史.讲廉洁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总书记把党史看作是必修课,实际上鲜明指出了党史研究的重要性。

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知道我们党艰难而辉煌的历史,了解和学习历史知识特别是我们党的历史,补充党员精神之“钙”,加强自我修养,能经得起权、钱、色的考验,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县自然资源局特别邀请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组长孙君霞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孙君霞同志以蛇缠锯的悲剧以及警示教育片《培训里的生意经》、《折翼的青春》里的人物蜕变,深刻分析了腐败“三化”及其原因,提醒我们要时刻谨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别来当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坚持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导向,党员干部要讲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学规矩,要把政治规矩、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习近平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纪律意识,严守规章制度、约束言行举止,珍惜当下,算好人生的七笔账。

孙君霞同志告诫,无论是我们的党员还是非党干部,都要具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意识,一是要知和行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强化政治意识;二是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及时止步、及时止损;三是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四种本色,即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永葆为民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永葆担当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