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阳光决策”出让国有土地17宗成交土地收入逾63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汶川县“阳光决策”出让国有土地17

成交土地收入逾6300万元


  

   202123日至9日,汶川县“阳光决策”出让国有土地17宗,出让面积153.37亩,累计成交土地收入6367.96万元。其中:出让住宅兼容商服用地15.62亩,成交收入1570万元;出让零售商业用地18.99亩,成交收入608.7万元;出让商服用地963.5亩,成交收入2509万元;出让工业用地675.26亩,成交收入1680.26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土地管理水平,增强土地决策科学性,汶川县积极创造条件,健全土地出让决策机制。20201127日,汶川县首次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县长任主任、常务副县长担任常务副主任、分管县长任执行副主任、各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土地决策委员会,主要负责全县的土地决策相关工作。县土地决策委员会在县自然资源局设立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性工作。

此次“阳光决策”首先是随机抽选委员,然后委员充分讨论后,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集体科学决策确定出让“底价”。此此17宗土地的阳光出让,既充分保障了国有土地资源的财政收入,又提高了集体科学决策质量,更强化了风险管控。下一步县土决会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优化完善土地决策机制,实现土地要素保障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