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抓实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抓实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问题

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1114日,县局召集矿山企业召开了2021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部署会,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分管非煤矿山领域局领导就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全年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针对我县非煤矿山在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制度了切实可行的措施,预防在2021年度再次发生。二是根据《小金县进一步落实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总体方案》持续推进州委暗访督查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州自然资源局交办问题整改清单进行问题整改,按期按量完成整改,确保整改成效。三是党组书记 局长同矿山企业签订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责任书。

最后,局党组书记就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州委暗访督查发现反馈问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矿山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做了安排部署并要求企业做好以下工作:1.各矿山企业要切实加强停工停产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千方百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绝不让火灾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来之不易的防火成果,以整改提升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同时,要求矿山企业做到组织保障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以更完善的机制、更有力的举措、更到位的工作,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保障小金社会稳定平稳向好发展。3.做好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再次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今冬明春期间严禁新进人员同时做好日常的防疫和消毒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记录在案等事项。4. 各矿山企业要严格按照州、县两级县委政府关于非煤矿山问题整改事项, 举一反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督查整改销号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按期完成交办非煤矿山问题整改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