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坚守耕地红线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坚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耕地作为人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根本的物质基础,是人类获取粮食及其他农产品不可替代的生产资料,耕地对粮食安全、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作用和地位不可取代。

为加强耕地保护知识宣传,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在2020年粮食安全宣传周之际,我局于1016日开展了以“坚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为主要内容的耕地保护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解答群众问题的形式开展。重点从基本农田保护“五不准”、土地违法需承担的责任、公民对土地享有的权利、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规定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系方面进行了宣传。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尤其是基本农田保护的重要性意识,促使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意识更加深入人心,群众合法用地意识增强,为保护耕地资源确保粮食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苏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