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保持战时状态 狠抓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九寨沟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保持战时状态   狠抓措施落实

—九寨沟县召开第四次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暨安全生产调度会





近期我省面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轮降雨过程,为充分做好应对,811日,县地质灾害指挥部组织召开了九寨沟县第四次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对我县8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主会场设在县委一楼视频会议室,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明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永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学文等同志,以及县级相关部门及灾后重建办、宜居办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设分会场,九寨沟管理局、大九旅集团公司、魅力办、兴蜀公司、川九路马矿公司、草矿公司、九绵各标段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明清同志主持。

会上,县气象局围绕近期气象形势,预判气象趋势,提出防范工作建议;各乡镇围绕近期降雨天气,针对防汛减灾、地灾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及措施落实情况分别作发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学文就近期防汛减灾工作作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要加强预警预报,预警信息全覆盖延伸到基层;三是加强物资储备,加强重点区域、领域排查力度,实行清单式管理;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永胜就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做安排部署;一是各乡(镇)、县级相关主要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二是统筹整合相关力量,坚决防范国道交通沿线再次发生灾害;三是规范信息报送;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明清就近期地质灾害防范作安排部署:一是再次强调防灾严峻形势,通报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举一反三,认真检改;二是传达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三是通报近期灾情;四是要求各乡()、县级相关主要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政治高度,进一步细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措施,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在建项目工地、国省干道及涉旅相关景区内隐患排查,落实好群测群防体系,全力做好常态演练和“三避让”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规范信息报告等制度,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就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强调和要求:严格落实州委刘坪书记对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提出的“七个到位”,“八个务必再”的工作要求。当前,我县正面临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也是今年防灾工作的一次大考,防灾形势异常严峻,一定要绷紧防灾减灾工作这根弦决不松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