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地质灾害动态信息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马尔康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我局地灾值班仍然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一周全覆盖轮查。

202076日,我局值班人员及时将省、州气象部门预报转发给各乡镇,要求各乡镇加强监测预警,加强电话抽查力度,切实做好“三避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8点到78点,马尔康市地质灾害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黄色预警),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高。

截止目前,收到梭磨乡、日部乡灾情共2处、马尔康镇上报险情1处:


梭磨乡滑坡体全貌


75日强降雨影响,梭磨乡马塘村变电站对岸村道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通村道路被毁,现场初步估计方量几万方,211人安全受到威胁,8户人40亩土地受影响。

6日下午548分,日部乡木郎村发生大面积冰雹灾害,持续时间约25分钟,共发生泥石流灾害31650方,形成小型堰塞湖1处,一辆小车被陷入泥石流中,共威胁群众521人,已全部转移到亲戚家临时过渡安置。目前木郎村通信线路受损,无移动、电信信号。经济损失约10万元。


马尔康镇滑坡体全貌


75日强降雨影响,马尔康镇查米村双洞桥滑坡有变形加剧现象。在本轮降雨中,该滑坡后部裂缝加宽至10cm,说明该滑坡处于持续变形阶段,存在整体从强风化带内滑落的危险。严重威胁下方826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伏凯、陈磊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