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恪守职责坚守防线 群测群防地灾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金川县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恪守职责坚守防线 群测群防地灾安全

金川是全省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重点县之一,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县自然资源局始终秉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的使命,坚持果断预防避让机制,科学研判形势,充分估计困难,周密制定措施,全力抓好落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从被动应付转向主动防控,从单兵作战转向群防群治,从事后排危转向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主动权,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57-9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各乡镇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开展汛前检查。同时对本辖区的地质灾害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有无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预案内地质灾害点目前是否存在险情加剧升级的情况;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人员是否到岗到位、监测工具是否齐全、通讯是否畅通;隐患点周边的警示牌是否设置、设置是否规范;各乡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御预案表”“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是否发放到位,群众是否理解明白卡的意思。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乡镇和相关企业及时整改解决,与各乡(镇)层层签订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实行县级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监测员包点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灾格局。

通过本次汛前检查,完善了地灾防治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加强县、乡、村、组四级监测体系建设。与各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21份,其中,乡镇19份,矿山企业2份,出具整改通知书22份,其中,乡镇19份,矿山企业3份,发放明白卡、避险卡、签订防灾预案表4263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