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自然资源局“三到位”落实贯彻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金川县自然资源局“三到位”落实贯彻

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


一、高度重视思想到位

根据会议要求和部署,金川县自然资源局于4月3日开了全局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坤主持会议,通报了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情况传达了省、州、县的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强安排,提高防火意识,结合“百千万”、“两联一进”等工作大力宣传防火知识,充分发挥生态管护员、护林防火员、公益岗位、地灾监测员的作用,将火灾发生的几率降到最低。

二、严格值守行动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入战备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在今年四月开展一次风险排查,排除火险隐患,科学扑救,确保人员安全。强化信息上报,按要求及时上报。二是加强重点股室的监管。对财务、电脑管理,实行专人专管。财务室和各股室的钥匙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确保不发生防盗失窃火灾等安全事故。三是认真安排值班工作。“两节”节假日值班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制定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专人值班制度,并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履行交接班手续,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坚持24小时安全值班。

三、加强预防防范到位

会议指出,在此次排查期间要严格落实责任一是确保在建工程及矿山的防火安全工作,我局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开展群众性的“强意识、反违章、查隐患、压事故、保安全”活动。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到相关企业督促检查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情况和对防火安全意识的知晓情况。要求企业法人及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避免麻痹心理,让安全生产意识扎根基层群众。三是保障“清明”“五一”双节期间的安全。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将“两节”期间的安全作为大事要事来抓,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工作力度,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做好家庭的用电、用气、防盗和防火等工作。确保单位和个人人身财产等各方面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四是对易发灾害区做好监测和预报工作,使灾害带来的财产、人身安全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行动,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