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2、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2022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4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在马尔康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陶钢副州长主持会务专题研究2022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马尔康市、金川县、小金县围绕问题整改进度及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都是国之大者必须严守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全方位保护耕地,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端牢饭碗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千方百计把耕地保护好。二是严肃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存量、遏制新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务必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正视问题,要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采取有力有效举措,集中力量整治存量问题三是聚焦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坚决压实责任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到期清零。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正视问题,坚决整改存量、遏制新增,对普遍性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推动问题整改。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指挥部+清单制方式,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落实整改措施,形成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督查清单,积极推动问题整改。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各县(市)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决遏制新增违法问题。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