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举办2024年全州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督察及信访法规业务知识更新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举办2024年全州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督察及信访法规业务知识更新培训

2024年3月26日至28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在汶川县映秀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州自然资源系统执法督察及信访法规业务知识更新培训。全州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州、县(市)自然资源局有关执法信访工作人员,卧龙特别行政区有关执法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州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光华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和目的。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耕地保护,推动法治自然建设,加强人民信访工作,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督察业务水平。刘光华副局长重点强调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提升督察工作质效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参训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理论、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自然资源执法督察、违法案件立案查处以及信访工作实务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学习交流,借鉴先进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和技能,共同推动全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在培训过程中,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参训人员不仅理论知识得到了加强,而且在实际操作层面也有了显著提升。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特别是在依法行政、卫片执法和信访案件处理方面,对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大有裨益。

此次培训是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响应国家法治建设号召,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督察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