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谢安军赴阿坝州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谢安军赴阿坝州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21日至22日,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兼)谢安军带队赴阿坝州茂县、黑水县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厅防治处、省修复防治院相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茂县黑虎镇苏家坪村一步坎泥石流、赤不苏镇两河口崩塌、黑水县木苏镇徐古村国债项目拟搬迁安置点等点位,及芦花镇谷汝沟泥石流等在建特大型治理工程,现场与基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就强化地灾隐患巡查、监测预警、培训演练、避险转移等防范措施落实和加强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谢安军分别与茂县、黑水县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常态地质灾害防治和增发国债地灾防治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就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逐项答疑解惑,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谢安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晓晖书记春节前在阿坝州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防灾责任,健全完善隐患风险排查、预警叫应闭环管理、部门联动防灾等机制,刚性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不断筑牢安全底板。深入推进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村(居)民避险搬迁总体规划实施,摸清搬迁对象底数,按照紧迫程度定搬迁安置对象,针对性做好国债项目清单外、极高(高)危险区(风险区)内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统筹廉洁高效推进增发国债地灾防治项目实施,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科学统筹,精心谋划,建立工作机制,依托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力量,压实岗位责任,协同推动项目实施;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实施项目制+清单制+销号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周通报、月小结、季度约谈、年度考核制度,实行链条式全流程管控,确保国债项目当年任务、当年完成、当年拨付;依法依规开展招标工作,选优选强项目承担单位,有力有序分类细化实施;规范使用国债资金,树牢廉洁自律意识,把地灾防治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