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自然资源厅督导组赴我州开展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自然资源厅督导组赴我州开展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调研督导

为全力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第六十九项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统一安排部署, 2024122 -23日,由省修复防治院以及乐山、甘孜、雅安抽派人员组成的第八督导组,前往我州汶川县、茂县开展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调研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汶川县马腰岗石灰岩矿、汶川县克枯乡老鹰岩石榴石矿以及茂县棉簇沟钠长花岗岩矿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完成整改的矿山进行内业资料的核查。


随后,督导组就此次调研督导检查的情况召开座谈会。会上,督导组首先对我州此次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整改工作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矿山生态修复相关资料的管理,进一步形成规范的管理体系,确保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以及科学性;二是州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县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指导力度,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矿山在生态修复方面的工作作出良好的监督管理成效;三是县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监督力度,督促矿权人切实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义务,压紧压实采矿权人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