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检查组赴我州督导检查2021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2021629日至72日,由省交通运输厅二级调研员何爱民率队的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检查组分别赴马尔康市、壤塘县、阿坝县、理县开展了省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督导工作。

督导组在听取阿坝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汇报的基础上,现场检查了阿坝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安排部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等资料。还到马尔康市白湾乡大石凼村泥石流、壤塘县南木达镇三郎村昂口组扎尔古沟泥石流、壤塘县南木达镇三郎村昂口组耿准房后滑坡、理县朴头镇朴头村朴头组朴头上寨崩塌等地质灾害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我州及各县(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检查,督导组认为我州相关部门及各县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项应急机制较为完善,隐患排查细致全面。防汛减灾宣传力度大,群众防范意识强,形成了党政重视、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防汛减灾格局。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防汛减灾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各成员单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及时会商研判防灾形式和灾情险情发展变化趋势,确保及时掌握灾情险情;要进一步分解落实重点部位防汛责任,完善应急调度,组织开展好地质灾害突发应急演练,加大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促进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