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赴州自然资源局暗访督查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根据省、州气象部门预报,68日晚至69日晚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汶川县、茂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2级(橙色预警),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高;理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金川县、小金县、黑水县、红原县、马尔康市等8县(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3级(黄色预警),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高。68日晚8点半,马尔康城区的降雨逐渐增大,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一行赴州自然资源局暗访督查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工作,现场检查了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值班制度执行、监测预警等工作开展情况。视频调度了13个县(市)值班室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县(市)降雨及各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

范继跃强调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村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保持全员在岗,把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确保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到位,确保临灾避险措施和预案落实到位。二要重点做好在建电站、水库、地灾易发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提高相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增强群众应对地质灾害的防灾自救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三要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州县、部门要协调联动、集成作战、信息共享,共同推动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落实落深落细,形成防灾强大合力。

最后,范州长对州、县(市)的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值班人员继续坚持战时状态,保持战时作风,坚决打赢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