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20214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面对我州特殊的地质环境和严峻的防灾形势,州自然资源局将地球日宣传周活动与地质灾害防范相结合,邀请成都山地灾害研究所教授级专家,陆续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暨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志愿服务宣讲等培训工作。开展校园、青春志愿者专场培训6场,对工矿企业、在建工程、职能部门以及乡(镇)工作人员和监测责任人、监测人员宣传培训955场,累计培训人数达1500余人。

同时,在422日当天州、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积极联动,分别在城市中心区域设置宣传咨询台,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发放地球日宣传手册、海报和相关资料,主动宣讲国土卫片执法、耕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不动产登记等自然资源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政策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群众咨询80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向群众进一步普及了自然资源相关知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念。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