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用实际行动续写真情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用实际行动续写真情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赴若尔盖县、阿坝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说明: 1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202138-10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坚一行8人深入若尔盖县红星镇塔玛村、塔哇村、辖曼镇哲蚌寺、阿坝县查理乡查理寺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联户联情、联寺联僧”群众工作全覆盖。在下基层、察民情、聚民意、访民生,把群众的疾苦扛在肩上,把群众的需求记在心中,把群众的期盼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一、认真学习、营造氛围。按照州、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联一进”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针对当前“联户联情”、“联寺联僧”、"法律政策七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围绕当前目标任务、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努力营造乡村振兴谋发展良好氛围。

二、抓住重点,注重落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当前的政治形态与落实“两联一进”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相结合,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群众工作,在做好全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同时,扎实在联系点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三、对照任务、突出成效。进村入户、进寺入舍全面开展“两联一进”走访工作。为当好群众“热心人”,同结对联系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了解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收集记录他们的困难意见及诉求。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谈,切实有效地掌握了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意愿想法,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开展“两联一进”工作共计走访问慰问30户结对联系户,8位僧人,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砖茶、牛奶等慰问品。在与僧人的交谈中,要求僧人持戒守法,并及时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系列重要论述、《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增进了爱国意识和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