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系统全力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问题整治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系统全力推进

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问题整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全州自然资源系统以中央、省、州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对照州暗访督查组发现涉及自然资源的问题清单,逐项拟定了整改方案。并于1210日上午召开全州自然资源专题会,组织各县(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整改任务进行了一对一交办。

会议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扛起政治责任。各县(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牵头科室负责人,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主动担当,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切实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多方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实效性。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采取“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方法,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到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同类问题不反弹。三要强化督查检查,切实抓好整改。州自然资源局将紧盯州暗访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自查清单,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每月一报告,对各项具体问题进行定期督查,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彻底解决自然资源系统各类项目管理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