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超前部署汛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超前部署汛后地质灾害

防治工作

20201028日,州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坚组织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汛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州、县(市)自然资源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清华书记、州委刘坪书记批示要求,在省级部门全力指导支持下,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系列部署,扎实做到地质灾害防治早安排、早部署、早防范,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保持高度警惕。随着冬季逐步到来,给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施工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同时暴雪及冰雪融化也增加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依然要把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和刘坪书记七个到位贯彻始终,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突发性、偶发性,抓紧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持续做好隐患排查监测主动避让。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立即开展汛后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到地灾隐患排查全覆盖,同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工作,把人防+技防切实落实到地质灾害防范中,做到监测预警全覆盖,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始终坚持三避让的原则,严格落实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三是持续做好培训演练。针对我州冬季降雨和冰雪融化易引发地质灾害实际,要加强冬季地质灾害防范的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对受威胁群众做到全覆盖,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防范的主动性,同时结合本地冬季实际,及时修改完善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及应急预案,提升预案操作性、实用性,做到未雨绸缪、科学防范。四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切实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和常规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明年汛期发挥作用,严格执行相关安全规程规范,扎实做好施工区域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强降雨和非汛期期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措施落实等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