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8·8”九寨沟地震和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暨2020年暴雨洪灾灾后重建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8·8”九寨沟地震和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暨2020年暴雨洪灾灾后重建会议




1026日,州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8·8”九寨沟地震和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暨2020年暴雨洪灾灾后重建会议。

会议通报了“8·8”九寨沟地震和汶川“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推进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九寨沟、汶川、茂县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交流了灾后重建有关工作经验;会议还对即将全面启动的2020年暴雨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地质防治项目和资金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地质灾害防治实施方案中各类项目的推进进度事关整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地质环境保障,事关川西北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更事关我州甚至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项目推进快慢、工作成效,直接影响整个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完成,也影响灾区脱贫奔康,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二要把握节点,提速建设。任务已层层分解、责任逐级已落实、时间已按天明确,要紧盯三个不变的要求,确保重建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实现。利用各类媒体加强新闻宣传报道,确保地质灾害防治专项在推进中有亮点、实施后有实效、完成后有总结。三要提前谋划、提升绩效。立即制定实施计划,并分阶段抓好可研、方案编制、施工图设计、招投标、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为项目建设施工奠定基础。四要监管质量、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项目实施的重点环节和关键工艺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尽早完工并发挥防灾功效。严格执行相关安全规程规范,扎实做好施工区域内的安全管理;做好强降雨和非汛期期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措施落实等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