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狠抓一线督促指导确保地灾防治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狠抓一线督促指导

确保地灾防治项目有序推进





2020913日,省自然资源厅杨治雄巡视员在九寨沟组织阿坝州自然资源局、九寨沟管理局、九寨沟县自然资源局和项目各参建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召开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汇报了重建工作,对灾后恢复重建地灾防治项目施工进度、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会议再次明确了各项目完工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一是狠抓施工质量,坚决杜绝因赶工期而忽视施工质量;二是狠抓施工进度,严格按照省重建委确定的118日时间节点,如期完成重建地灾防治任务;三是狠抓协调配合,各部门、各建设业主及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坚强对接沟通,树立主动配合意识,保障重建项目有序快速推进;四是狠抓施工安全,严格落实管生产就必须管安全,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施工环节。

会议要求,一要盯住重建目标不放松。118日为时间节点,在全面盘点项目实施的基础上,将任务进度排到每一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措施到点、时限到天;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全面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同时,落实专人负责盯守,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及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实施方案调整要实事求是、按程序开展,并要按照合同及时拨付工程进度款;三要树立长期防灾思想。将群测群防专职监测和自动化专业监测紧密结合起来,并加强隐患排查,动态掌握隐患点变形发展趋势,及时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