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再鼓劲、再部署、再落实 ----全面提升全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再鼓劲、再部署、再落实

             ----全面提升全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



625日晚2110分,州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坚到州地质灾害防治指挥中心,听取州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室值班人员工作汇报,视频调度了全州13个县(市)自然资源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再鼓劲、再部署、再落实。

徐坚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全州地质灾害防治所做的工作,并强调,一是各县(市)自然资源局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完善防灾工作措施,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系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工作。特别是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州自然资源系统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联动,健全防治体系,压实防治责任,做好对接协调,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县(市)自然资源局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制度,全面推行AB岗轮换值班工作机制。三是各县(市)自然资源局要全面研判县域内灾害风险等级,遇有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紧急撤离遇险群众。四是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在灾情发生后,要准确无误核查灾情,及时上报灾情报告,为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五是各县(市)自然资源局要对县域内灾害隐患点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每周对隐患点实行每周一轮查一分析,对监测人员实时动态掌握,做实做细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留遗漏,及时完善更新相关信息。六是各县(市)自然资源局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应急物资数量、品种齐全配套,在抢险救援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