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最美的逆行者——小金县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做深做细做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最美的逆行者

——小金县自然资源局党员突击队做深做细做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进入主汛期以来,小金县境内普降暴雨,地质灾害呈易发多发高发趋势,小金自然资源局党组成立党员突击队,以党组书记任队长,分管领导任副长,全体党员为队员,分赴基层一线,做深做细做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度汛。

一是全覆盖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全县577处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明确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设立标识牌,落实防灾措施,切实抓好监测常态工作。

二是全覆盖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工作。通过“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等主题宣传活动,设立咨询站(点)、播放宣传片对各乡(镇)、学校、医院、社区、景区(点)、工矿企业、施工作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培训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00余条,播放宣传片30余场次,参加人数5000余人,进一步了提升群众防灾识灾抗灾能力。

三是全力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始终把“三避让”作为重要抓手,在灾情险情发生前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在县级相关部门密切协同,积极组织各乡(镇)做好转移避让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发生地质灾害灾情9起,险情4起,转移避让群众570人。

四是快速准确传递预警信息。地灾防治值班室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快速、准确、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县级部门、乡(镇)、村(组)、社区、景区(点)、学校、医院、工矿企业,施工作业单位、确保到点、到户、到人,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到点到户到人。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