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认真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认真组织学习《民法典》






74日上午,阿坝州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2020年第6期(总第21期)自然资源大讲堂,认真学习刘守民律师讲授的《民法典》新规则要点解读。州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及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守民律师结合具体工作实际,从《民法典》立法意义、基本原则、民事主体、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及侵权责任等方面阐释了民法典的调整范围和变化,讲述深入浅出,逻辑严密清晰,内容详实专业,对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坚强调,《民法典》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息息相关,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政治自觉。一要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局信访法规科要将《民法典》作为今年普法工作的重点,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民法典》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条款的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二要严格运用《民法典》指导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实现自然资源领域的良法善治。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