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专题调度暨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项目专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

专题调度暨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项目专项推进会议


527日,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专题调度暨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项目专项推进会议,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中共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通知》工作安排,传达了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来州调研指导工作要求。九寨沟县、汶川县、茂县3个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分别通报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和汛前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四川是全国地质灾害大省,阿坝州地质灾害隐患占全省总数的1/5,居全省第一位,各类地质灾害不同程度威胁近6万户约26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尹力省长重要要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地灾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觉、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坚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地质灾害事故,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狠抓关键、狠抓执行、狠抓落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坚持做好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充分准备,不折不扣落实好州委隐患排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避险转移到位、风险防控到位、综合保障到位“五个到位”要求,坚持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防灾的主动权,坚决避免重大安全事件,最大可能避免和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加快实施、加快见效。全力做好“8·8”九寨沟地震、汶川“4·8”阿尔寨滑坡、金川县“6·27”曾达沟泥石流、汶川“8·20”等灾后恢复重建以及地灾防治项目实施。坚持以“提质、提速、提效”为目标,按照“清单制+项目制+责任制”的管理方式,将工作明确到时间节点上、落实到具体人头上。要督促各项目单位抢抓时机,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和地质灾害防治任务。

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主持会议。州自然资源局、九寨沟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州水务局、州交通局、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九寨沟县、松潘县、汶川县、理县、茂县、金川县人民政府分管自然资源的同志以及各县(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