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2020年4月阿坝州增减挂钩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20204月阿坝州增减挂钩工作推进情况

我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启动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州自然资源局、各县(市)的不懈努力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4月底,阿坝州已有56个项目区实施规划通过审批,涉及拆旧规模10314亩,预计节余指标7217亩。现将4月全州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州自然资源局工作开展情况

4月中下旬,州自然资源局派出工作组深入阿坝、红原、若尔盖、松潘、九寨沟县增减挂钩项目区进行了实地督导。

二、各县(市)工作开展情况

马尔康市:沙尔宗镇人民政府已编制完成实施方案,预计5月上报政府常务会审批,6月底前完成施工立项及招标。

金川县:曾达乡增减挂钩项目正在进行财评,财评后将开展施工招标工作。

小金县:抚边乡增减挂钩项目和农户补偿协议已签订完成60%,已实施复垦板块34个(约30亩)。新桥乡增减挂钩项目已实施复垦板块24个(约20亩)。县自然资源局正在指导达维镇人民政府开展立项工作,前期摸底工作已经完成。

阿坝县:河支乡独哇村增减挂钩项目已完成县级验收工作。各莫乡增减挂钩项目和麦昆乡增减挂钩项目已完成施工立项,正在开展财评,下一步按程序开展施工招标。

若尔盖县:第一批增减挂钩项目已完成勘察设计、项目立项和财评工作,417日已完成技术交底,项目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第二批、第三批增减挂钩项目已于41日公开招标勘察设计单位。

红原县: 刷经寺镇北街村增减挂钩项目已开始进行农民自行复垦,预计20207月初完成竣工验收。查尔玛乡增减挂钩项目、安曲镇增减挂钩项目已于4月底完成招标工作,中标单位将于520日前进场施工。

壤塘县:尕多乡增减挂钩项目区已完成复垦工程量的35%。南木达镇增减挂钩项目区已完成复垦工程量的30%。中壤塘镇增减挂钩项目区参与农户房屋面积测量完成,面积较小,正在动员符合条件农户参与。

汶川县:龙溪乡增减挂钩项目区正在进行复垦工作,已完成工程量的80%。漩口镇增减挂钩项目区正在进行复垦工作,已完成工程量的30%

理县:下孟乡人民政府正在对增减挂钩项目涉及农户数据进行签字核实、公示,施工合同已审核完毕,即将进行农户补偿款兑付,施工方预计5月中旬进场。甘堡乡人民政府正在和增减挂钩项目区群众签订相关承诺书,施工方预计5月中旬进场。

茂县:土门镇增减挂钩项目区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实施的前期工作。

松潘县:白羊乡增减挂钩项目、小姓乡增减挂钩项目已完成复垦工作,正在开展项目竣工资料编制工作。进安乡增减挂钩项目正在开展复垦工作。

九寨沟县: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4月上下旬召开了第六、第七次周调度例会,专题部署了增减挂钩推进工作。县增减挂钩领导小组会同科农、生态环境等部门到双河镇、黑河镇、永和乡、大录乡等项目区宣传了生产用房、牲畜牛棚相关政策,并进行了选址指导。截止4月底,全县11个项目区共计完成160个地块拆旧任务,占规划立项地块81.25%,拆旧面积1432.6244亩。县财政共下达农户补助补偿奖励和工程预付等相关资金共计5244.07万元。第一批次(马家乡、白河乡项目区)项目,已经完成65%复垦任务,完成了第二批次(双河、郭元乡等9个项目区)施工、监理招标,中标单位已陆续进场开展复垦等相关工作。

黑水县:427日召开了黑水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会议。色尔古镇五里村增减挂钩项目施工设计已完成,正在对设计图纸及复垦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进行财评及后续工作。晴朗乡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正在准备施工设计。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