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压实规划编制任务扎实推进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

压实规划编制任务扎实推进规划工作



近期,州自然资源局在成都市天辰楼宾馆北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阿坝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由石强总工程师主持,徐坚局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派驻督察员凌鹏程和国土空间规划科参加会议。规划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宁吉普,技术负责人方波、张青、周逢源、向海漫、刘小峰等全体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编制思路和主要专题内容。会议认为,规划编制单位自取得本次编制任务以来,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为下一步编制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坚局长在会议中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一)规划要全面贯彻国家战略和发展理念,充分落实四川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对川西北地区的定位和指标要求,紧密衔接州委州政府“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继续加强与上层次规划的对接。

(二)规划要突出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对阿坝州全面发展起到战略性、引领性、纲领性作用。在突出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而努力。

(三)加强对各个专题的深入研究,将专题结论与国土空间规划方案充分结合起来。

(四)严格按照《四川省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办法》的要求,结合阿坝州现状基础和地域特征,制定规划总体思路和技术框架。

(五)从阿坝州州级角度出发,分析全州生态红线划定的合理性,科学、适宜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六)加强对基础资料的收集,深入了解阿坝州州情,既要坚守底线突出保护,也要注重实际预留预控发展空间。

(七)应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指南(试行)》中的技术标准基础上,结合阿坝州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选取评价因子,确保评价结论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八)要强化组织、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尽快组织召开工作启动会,随后全面开展调研座谈和资料收集,并按照年度工作计划高效推进,确保年底前基本形成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成果。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