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0年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2020年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11日,阿坝州2020年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金川县、阿坝县、九寨沟县政府分别就地质灾害防治、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开发利用作经验交流发言,州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坚作了详细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局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使命,去年以来,全州在资源保护、用地保障、地灾防治、生态建设、土地执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务必落实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出台的系列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要害、抓本质,重落实、强举措。一要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提高资源供给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优化资源供给结构作为战略重点,统筹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加大流量,推动资源要素保障提质增效。二要突出抓好“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实施、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等4个方面、16条措施的落实。三要严格按照州委刘坪书记提出的“六个到位”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综合防治,强基固本、科技防灾,项目推进、行业监管,管控风险、严守底线”的总体思路,坚持以“生命工程”的要求和标准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四要坚持实行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制度,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全州耕地总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五要深入研究国家支持地方的政策动向,吃透中央各项补助资金的分配方法、投向重点和发展趋势,紧密结合阿坝州情、民情以及在国家各项战略中的定位,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部门涉及领域广、事务多,影响面大,涵盖经济、社会、生态、民生等各个方面,社会关注度、敏感度高。全系统要以“对外优化服务、对内严格管理”为原则,聚焦聚力生态保护、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绿色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实现自然资源管理的新跨越,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第14纪检组组长,州自然资源局各科(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政府、卧龙特别行政区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同志,各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卧龙特别行政区负责自然资源工作的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