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六条措施有序推进全州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

六条措施有序推进全州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阿坝州自然资源局重点以六条措施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州矿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狠抓矿山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执行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矿山安全生产等信息。

二是强化矿山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三是狠抓矿山防疫工作。矿山工作区、生活区坚持每天消毒和保洁工作。对出入矿山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人员一律配戴口罩,矿外人员不得进入矿区,并按规定建立专门台账。

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抓好人、机、环境隐患排查。按照矿山开工顺序逐一进行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采矿作业范围的边坡、操作水平台阶、破碎场、供水、供配电进行排查,对生产用机具燃油等“三废”物品使用等进行全面清理,及时查漏补缺,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验收评估和销号,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五是进一步完善修订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应急预案。抓好汛前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抓紧对矿山设施设备、运输车辆以及矿区道路进行加固与检修,排除机械故障,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更换,特别是灭火器材和防护装备、照明装置等,确保完好有效;做好矿山工作区和生活区生态环境保护;严格矿山风险岗位和重要环节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

六是做好复工复产开工备案工作。矿山企业自查整改工作完成后,接受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提交复工复产开工报告,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同意后有序推进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